昀泊

观后感(有剧透)

看了《无问西东》。看完后懂了联系(关联)。第一代的是老师(陈楚生?),老师因为泰戈尔成了一名老师,教导第二代的富家子(王力宏),促使富家子成为了飞行员,飞行员空投食物养大了第三代的核研究员(黄晓明),研究员救了被批斗的护士回了第二代投放养大的那个村子,那个支边竹马医生在边疆雪山上救了第四代(张震)的父母,第四代纠结在官场被陷害后又重新翻身,经历过了阴谋之后,又在同僚的话语中质疑帮助的四胞胎一家,最后在和父母的话语中决定顺从本心的故事。
我比较喜欢第二代的故事,戳到了我的泪点。忠孝不能两全,弃文从武去当飞行员,保家卫国是每个人的责任。一句句对不起实在是让人红了眼眶。
其他的我认为第一代较为平淡,感觉像是过度阶段;第二代家国之情让我动容;第三代的爱情让我分不清对错,历史的洪流下,或许因为人们的私心,会影响更多的人吧;第四代的算是个引子,对现代的某些事情的探讨也点到为止,只是抱怨,但最后那段独白……我有点emmmmm的感觉。
总体来说,我觉得无问西东还是很好看的,虽然有那么些情节无法触动我,让我有点没代入感,但观影体验整体还是很愉快的。

去除我的观点,以及其中可能有的一些偏见和纯个人体验来说外,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。


插一句闲话,
王力宏好帅!!!(⑉°з°)-♡



评论

热度(1)